從這個世界上有*錢*或者說貨幣這東西開始.

有四個行業就因此產生.殺手.妓女.騙子與投機客.

前三種行業遊走在黑與白交界處.只有投機客光明正大走在陽光下.

但是.會把票投詐騙黨的.信詐騙教如魔傳承.淨空教的.

卻往往對當投機客避之唯恐不及.

這是錯誤的思想與教育所造成.

用一個簡單案例.

如甲乙兩地黃豆每斤價差50元.運費等各類支出為20元.

則將黃豆從價低者運往價高者賣.每斤淨賺30元.

但前提是.不能有其他投機者跟你搶生意.

不然兩地黃豆價差將會漸漸彌平.

這就是投機雛形.

如果懂這個道理.你就知道.所有的行業都是在投機.

包含以做實業而自豪的郭台銘都是.

鴻海能低價搶單.保持高良率與產品品質.

其他公司做不到.

這是投管理能力的機.不要跟老郭說阿.他會生氣的.

哈哈.

賣佛牌的有人以偽為真.有人高價賣真牌.

以偽為真是詐騙.高價賣真牌是投鑑別能力或人脈的機.

所以.我會嘲笑高價賣真牌的.不是因為他高價賣牌.

而是因為他自我感覺良好的正義.其實薄弱不堪.輕輕一戳.不一吹.就破了.

人生在世.無處不投機者.

甚至.當我們保有一個正職工作時.也是在投某種程度的機.

差別就在.程度高低罷了.

所以.淨空不能男是傻瓜兼腦殘阿.你信他.當然也一樣.

為什麼.物以類聚.人以群分阿.

信瓜得瓜.信豆得豆.信佛成佛.這就是道阿.

再來說創業.

所有類型的創業都有風險.那怕是加盟.已經有現成可行的商業模式.

都還是會失敗.原因要探討說不完.

但實體商業系統的加盟是比股市恐怖的.

在股市創業.我買錯股.到停損點了.就賣掉.

可是加盟不是阿.約簽了.簽約前沒仔細看.最後加盟金歸零.然後還有後續求償.

開玩笑說.就好像你跟我學順勢系統.然後沒賺到錢.學費我收走沒問題.

我還要求你賠償我商譽損失.破壞我赫赫順勢系統威名一樣.

所以我說台灣人會窮很正常.加盟有人搶著加.詐騙有人搶著加入.

就是老老實實學功夫在股市賺錢這件事.竟然要谷神如此大費周章.諄諄善誘.

文章一篇篇的打.還是沒人要加入.喔.不對.有兩位.哈哈.

但還是真的很讓人失望啊.我本來以為.最多半年就可以把名額用光說.

這樣我才能好好公開我的交易操作.讓沒學的跳腳阿.

真是讓人失望啊.

用實務角度講.例如說你看好被動元件漲價這件事.

如果叫你自行創業.從募資.建廠.鋪設銷售渠道.然後進行生產試車.最後正式量產.

大概被動元件的景氣循環也到尾聲了.

這還是假設你有本事募到起碼上億的資金.知道去哪裡找人才-生產.管理.銷售.會計...

然後還找得到供貨廠商.出貨客戶.

而在金融市場.你想投資被動元件只要做兩件事.

第一.到證券商開戶並存款.

第二.自己網路下單或請營業員下單.然後等成交.

成交後只等股價漲到你覺得不合理的地方賣出-基本分析.

或者股價出現賣出訊號.賣出-技術分析.

最慘的情形-停損-就好像創業總有不良商品.過期商品要打掉一樣.

就這麼簡單的事.卻反而有一堆奇怪的理由出現而不去做.

這就是思想錯誤導致人生一敗塗地.一塌糊塗.

所以我說.歡迎大家一起到股市創業.

不要害怕虧損.只要持續學習.一定會成功.

當然.限制的損失金額也要先決定好.不要太小.不要太大.

太小讓你一直停損.太大會讓你兩次或者三 次.甚至一次就畢業.

如果覺得麻煩.需要經驗.那就來跟我學.

市場上有哪個金融分析師.敢提前三年跟你說.

我全部身家押某家新藥股嗎.沒有.

能提早好幾年跟你講.萬點之上很熱鬧嗎.

也沒有.

對有實力的人你要跟他學習.不要吝惜代價.

這其實就是當年台灣稱霸世界的學徒制度翻版阿.

當台灣放棄學徒制度.技職教育.

拼命升格科大.

就是造成現在經濟衰退.虛弱的緣由.

所以說.方法對.觀念對.生命就對了.

*願我恆常走在正確的道路之上.*

與大家共勉.

感謝.

願吉祥成就.財福無窮盡.

谷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